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安:214项办税缴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 占比达96.96%

2022年06月2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广安市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办理纳税人申请的涉税业务。贺樊丽摄
广安市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办理纳税人申请的涉税业务。贺樊丽摄

6月21日上午10时许,四川聚诚意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发起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咨询反馈服务。

不到3分钟,广安市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工作人员陈思源收到纳税人咨询事项,随即便点击“远程协助”辅导纳税人上传表单,并在后台审核通过,很快纳税人和税务人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办结完成跨区域涉税反馈事项。

“以前办理类似这样的涉税事项必须到现场来,现在可以直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广安市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主要负责人尹安明介绍,当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办税缴费业务时,支持中心工作人员一对一提供实时互通、同屏同步、问办融合的办税缴费即时辅导,解决网上办税缴费可能存在的“不会操作”“业务阻断”“系统故障”等问题。

目前,广安市已建成县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4个,市级税费服务支持中心1个,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214项,涉税事项通过网上办理日均达900余件。

除了可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还可以网上申请发票邮寄到公司。前不久,广安市锦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魏春燕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上成功办理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业务。5小时后,魏春燕就收到了税务部门邮寄来的发票。魏春燕说,“以前办理业务需要到大厅现场提交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资料,现在发票直接邮寄到公司,一次也不用跑。”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跑马路走“网路”,是广安市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两个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也是今年助企纾困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广安市共有807户纳税人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优惠,为企业引来资金“活水”,提振了发展信心。

2022年1-5月,广安市“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96.95%,线上审核通过户次占比98.28%;线上发票代开3.78万户次,占代开发票总量95.31%;累计为3.35万户次纳税人邮寄发票222.11万份。(贺樊丽)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