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书记坝坝会”,“摆”好民生龙门阵

2022年06月1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17日电 6月16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街道在富台山文体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书记坝坝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党员、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会。

面对面作宣讲,精神理论入民心。新街党代会宣讲团团长、党工委书记何嘉结合新街基层社会治理、历史文化资源、城市有机更新等实际,深入讲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使党员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会。

实打实晒成绩,阳光问廉近距离。会上,街道、社区分别介绍近年来在党建、民生、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绩,同时围绕下半年工作,详细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打算,并现场向党员群众就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问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对街道、社区所做的工作和作风建设给予了一致好评。

一对一答民问,互动交流达共识。在现场提问环节,居民群众踊跃发言,就棚改、老旧房屋改造、安全隐患等方面提出5个问题,在场街道社区干部耐心倾听,一一进行解答和政策宣传。通过近距离的互动交流,让群众对政策法规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对涉及自身的困难问题有了清楚的了解。

心贴心集民意,问需问计办实事。现场开展了安全、防诈骗、低保等政策的宣传,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城管办等部门收集到危房改造、安全隐患、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10余个问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对不能现场答复的,做好记录,调查核实后做进一步处理,确保做到民情回应100%。

此次“书记坝坝会”共分4场,覆盖辖区4个社区。通过坝坝会的开展,不仅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入基层,还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游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