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高考志愿报告发布 这些专业人气高

2022年06月16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志愿报告发布 这些专业人气高

本报电 (立风)2022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后续的志愿填报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夸克App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2高考志愿趋势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在今年的热门专业榜单中,法学超过计算机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专业;成都、重庆等西南地区高校人气上升。

报告显示,西南大学、西华大学、海南大学、成都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学校以及重庆、成都等城市在搜索中颇受考生和家长青睐。在热门专业榜单上,法学位居第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紧随其后。与此同时,量子信息科学、智能交互设计、密码科学与技术、智慧交通等新兴专业的搜索热度也很高。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陈志文表示,西南地区城市的高人气,意味着新一线城市在生活环境和引才机制、就业待遇等方面对考生很有吸引力。同时,部分高校在专业设置、教学质量以及科研水平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容易吸引全国学子报考。

过去2年,夸克高考信息服务承载了全国近半数考生家庭的志愿信息需求,用户量超千万。今年,夸克高考信息服务进行了产品升级,覆盖上千所本专科高校的招生、专业等信息。智能选志愿功能可以根据考生的个人偏好,提供冲、保、稳三类报考参考建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6月16日 第 09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