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

2022年06月1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王观)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到期将视外贸发展和实际执行情况,进一步明确办理时间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要按照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通过本省份电子税务局就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相关举措,针对一类、二类出口企业等适用主体开展政策精准推送,并主动通过本地征纳沟通平台等多种渠道方式,区分企业不同类型人员开展更具针对性的信息推送;要进一步压实主管税务机关的网格化服务责任,针对适用主体分类开展政策解读和专项辅导。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6日 12 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