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圣洁甘孜 红色传承|甘孜泸定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年06月13日18:08 |
小字号

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左二)。王曦摄
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左二)。王曦摄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今日,在位于奔涌向前的大渡河畔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召开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现场推进会。

本次推进会以“圣洁甘孜 红色传承”为主题,聚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思考如何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传统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通过“保护传承,核心引领,融合提升”战略,深度塑造“飞夺泸定桥、甘孜大会师、藏乡军民情”三大长征主题核心品牌。同时,以红一方面军长征路线为轴,红四方面军、红二及红六军团长征路线为三线,飞夺泸定桥、甘孜大会师、乡城香巴拉为三大核心主题,确定“一轴三线三核”整体规划布局,将甘孜州努力打造建设成为传承长征文化的创新高地,协调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推进“红”“绿”相融,探索一条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交相辉映的发展之路。

现场会上,甘孜州18个县的干部们代表就如何推动发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进行交流学习。泸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顺苏表示,泸定县将立足“建设国内一流沉浸式红色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施红色铸县,发展全域旅游,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道孚县政府副县长王琴华就如何以“1453”工作思路为抓手,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道孚段建设进行了报告。得荣县委、得荣县政府则就“打造西部太阳谷,建好甘孜南大门”表明决心,以发展新定位抓住发展新时机,扎实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将整合长征沿线15个县(市)文物和文化资源,甘孜州州委、州政府鼓励和支持沿线县(市)深入发掘地域文化资源,积极塑造特色文旅品牌,深化“红+绿+古”融合发展,奋进打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样板典范、全国知名的红色研学旅游目的地和涉藏地区红色旅游第一州”。

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表示,下一步,甘孜州各县应延续成功经验,大力发展与长征相关的乡村旅游、文创设计等特色产业,开发长征文化体验游和研学旅行,并反思过去工作中的不足,攻克发展难题,继续坚定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工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