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巴中:市县联动实施“七大工程”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攻坚破局

2022年06月13日12:56 |
小字号

为推动基层党建突破发展,巴中市在各县(区)分别明确一个领域的攻坚工程,形成农村、城市、机关、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组织“七大领域”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

“在农村,我们创新实施‘百镇示范·千村振兴’工程,目的是推动全市122个乡镇1316个村整体提升、村村过硬。”巴中市委党建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基层组织治软创先、乡村班子调优育强、集体经济消薄攻坚,乡村面貌正在发生可喜变化。

作为主城区的巴州区,攻坚方向是城市党建。据了解,巴州区深入实施“强街优区·精细治理”工程,区委书记将其作为“书记项目”亲自主抓,在全区31个城市社区全面推行“三联三融”区域化党建模式,优化治理单元,下沉治理资源,提升治理效能。

“平昌是全市人口大县,机关编制多、党员干部多、服务对象多,定位攻坚方向为机关党建,既是现实所迫、也是量体裁衣、更是信任重托......”在近日召开的平昌县机关党建“双建双促·率带引领”工程动员部署会上,市委党建办到会指出。

“我们将以学习常态化、管理制度化、活动规范化等为抓手,着力建示范组织、建先锋队伍、促服务提质、促效能提升。”平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进介绍全县机关党建7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

同是攻坚破局,通江县的攻坚方向是医院党建。“抓实党建,就抓住了解决各类问题的关键。”县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将以“医路向党·院科同建”工程为载体,全力推动县乡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

在恩阳区,正扎实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四质强基”工程,通过“强基固本、榜样引领、教育赋能、正风铸魂”四大行动,“一校一品”的党建品牌和校园文化正逐步形成。

与恩阳区相邻的南江县,聚焦国企党建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工程。“以前国企党建问题不少,特别是没有专门的机构、专门的人员来抓,这次我们全覆盖设立了国企党群工作部,抓党建的力量更强了。”南江县委组织部彭阳说。

“商场开业的同时,我们的万红党建基地也同步亮相,得益于经开区两新工委的大力指导”万达广场负责人高兴的谈到。正在“二次创业”的巴中经开区,创新实施两新党建“扩面提质·创优增效”工程,跟进式服务入驻园区企业,探索形成了“家党建”“耀党建”等一批两新特色党建品牌。

“当前全市各县(区)竞相发展的态势良好,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擂台比武、现场验靶等方式,推动‘七大工程’加快见效”市委党建办负责同志表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