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蓉城有女足球队了 七月份将参加女乙联赛

2022年06月10日08:51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成都蓉城俱乐部在成立仅四年的情况下,男足一线队从中冠一路升入中超,为成都足球扛起了大旗!在8日进行的中超第二轮中,成都蓉城虽然陷入了8打11的不利局面,但仍打出气势和血性,表现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而在9日,成都蓉城麾下的女足球队正式宣布成立,她们将在前中国五人制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单治平的带领下,于7月份参加女乙联赛。希望不久的将来,成都蓉城女足也能亮相国内女足顶级联赛——女超。

6月9日上午10点,在成都大学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了“成都蓉城·成都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都蓉城俱乐部和成都大学就共同组建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啦啦操队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成都蓉城男足升入了中超联赛。而按照中超准入规则,各俱乐部必须配备女足球队。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介绍说,其实成都足协和成都蓉城俱乐部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和已经开展女足运动多年的成都大学合作共建女足球队在球队冲超之前就纳入了规划中,“成都大学女子足球队现在已经成为四川高校女子足球队的一支劲旅,此次的合作也将是一次强强联合。”辜建明说。

据悉,“成都蓉城成都大学女子足球队”将于7月15日出征,参加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而球队主帅则将由前中国五人制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单治平担任,他在2017年就成为了成都大学女足的主教练,在高校女足领域已经深耕多年,对这支球队的姑娘们也十分了解。成都蓉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姚夏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蓉城俱乐部与成都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推广女子足球、校园足球探索出一条职业足球俱乐部与高等院校合作的新模式,培养出高素质的体育人才,“本次合作也将让双方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可以说是双赢的局面。”

姚夏还透露,成都蓉城俱乐部今后肯定会为“成都蓉城成都大学女子足球队”提供教练资源方面的帮助,“不仅仅是女足,我们也会给成都大学男足球队教练方面的资源,以此来促进和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姚夏表示,由于今年是球队第一年组队参加女足联赛,所以不会对球队本次出征女乙联赛做过多成绩方面的要求,“但我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合作和投入,这支女足球队的未来是可以期待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