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先后输球

中超“强队”缘何纷纷落马

2022年06月10日09: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强队”缘何纷纷落马

  中超第一阶段激战正酣。本轮比赛,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意外爆冷,1比4不敌河南嵩山龙门队。在上海德比中,一向强势的上海海港队也0比2不敌上海申花,遭遇联赛两连败。去年联赛前两名先后输球,原因到底是什么?

  本轮对阵河南队,泰山队主帅郝伟只调整一名首发,球队继续主打无锋阵。结果,河南队凭借3名外援的出色表现,直接以4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赛季联赛第二名海港队也输掉了同城德比战。凭借巴索戈和杨旭的进球,申花队2比0击败海港队。这场失利不仅终结了海港队对阵申花11场不败的纪录,也让海港队吃到联赛两连败。从2013年升入中超后,海港队几乎一直在上海德比中占据优势,上一次他们输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

  上赛季前两名的球队全部输球,这样的情况出乎大家的意料。但是如果仔细分析,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泰山队输球,主要还是进攻出了问题。因为外援不具备上场条件,球队连续两轮比赛都是无锋阵容首发,自然是进攻乏力。与河南队的比赛,泰山队23次射门只有3次在门框范围内,效率非常低。

  受到疫情影响,海港队只在联赛开始前才集结,备战期不到半个月。此外,同样受到外援归队太迟的影响,海港队目前阵容缺口不小。在和申花队的比赛中,海港队首发阵容以“全华班”出战,主教练莱科甚至派出了两名U21球员出场。

  联赛刚开始,强队接连输球,说明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磨合后,此前的弱队做到了稳中有升,强队受到大牌外援离队的影响,实力有所减弱。此消彼长让今年的联赛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