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6月车辆购置税新政落地 宜宾市场反应积极

2022年06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端午节前后,位于宜宾市叙州区的各大4S店,迎来了不少消费者。有的是来询问相关政策,有的则是来了解优惠车型,现场工作人员也明显忙碌起来。原本就有购车计划的市民朱聪,在新政的促使下,更坚定了买车的决心。

“我之前一直在网上看这台车,自从新政策实施以来,我专门到4S店来看了一下,现在不仅有国家减税政策的支持,还有厂家的活动补贴,这款车比之前要划算很多。”家住宜宾市叙州区的朱聪成了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首批受益者。他在位于宜宾市七星路的宜宾市翔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福特汽车。该车销售价约18万元,6月1日前应缴车购税为17946.9元,6月1日实际缴纳车购税为8973.45元。原本准备了18000元的朱先生在办税大厅缴纳税款时听到能够减免近9000元,觉得非常惊喜。

由于此次政策将可享受优惠的价格上限定在了不超过30万元,让消费者多了不少选择。不光如此,该4S店还在此新政的基础上,推出了购置税全免政策,更大程度让利消费者。

汽车4S店销售员王杰说:“网上的咨询量、展厅的客流量,以及我们的签单量都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据税务部门介绍,车辆购置税是消费者购买汽车时缴纳的税收,税率为汽车售价(不含增值税)的10%。而从本月开始到今年年底,我国对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比如您购买一辆符合条件的,不含增值税价格在30万元的车辆,按照以前的规定,您需要缴纳10%的购置税,也就是3万元,现在最新规定,您只需要缴纳一半,也就是1.5万元的车辆购置税。”叙州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副主任文光艳解释。

据悉,此次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是自2009年以来,我国第四次出台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截至6月8日,宜宾共有100余台车辆享受减征税额超60万元。(王虹 曾恺妮 王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