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端午节后返岗请做好这些事

2022年06月06日07:5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节后返岗请做好这些事

  端午假期美好而短暂,又到回程返岗的时候了。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市民朋友及时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疫。

  01.主动报备检测核酸

  省外来(返)蓉人员需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社区报备一项进行登记报备。也可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电话号码请通过网络或114等方式查询)。

  省外返蓉,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码”,所有非A、B类地区来(返)川人员入川后3日内,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首次核酸检测在入川后24小时内完成,间隔24小时后,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02.加强个人防护

  进入工作场所自觉配合亮码、扫码、测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报告单位,及时就医,不带病上班。

  多通风、少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接触公用电话、打印机等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

  控制开会次数和时间,提倡无纸化办公。错时、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

  03.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报告单位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医时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无异常后再返岗上班。

  04.强化单位管理

  在蓉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以及体温测量工作。从省外非A、B类地区返回的员工还需查验入川后24小时内首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敦促及时完成72小时内的2次核酸检测。对于来自A、B类地区的来(返)蓉人员要立即上报社区、街道,做好排查管理。

  据成都疾控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