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最新消息

党代会学习笔记|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2年05月30日10:53 |
小字号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乐山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践行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形成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

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应军: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作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四川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作为一名生态环保战线上的普通党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市中区委“1235”工作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强力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加大岷东片区磨池河、泥溪河等重点小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力度,确保市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全力推动并确保在“十四五”期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乐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峨眉山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有云:

5月27日上午,峨眉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报告中提出的“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让我深受启发。“讲政治”是首要原则,要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抓发展”是第一要务,作为生态环境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峨眉山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愿景,紧盯“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工作目标,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食品饮料、绿色材料、特色轻工三大产业绿色化转型发展,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三线一单”落地应用,严控“两高”项目环评审批,全力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惠民生”是根本任务,持续做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就是在为老百姓谋福利,我们要积极探索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项目,促进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守住生态环境安全是每个环保人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将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持续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坚持绿色发展、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守牢底线、部门联动五个原则,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武:

5月27日上午,我怀着无比自豪、万分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致敬付出、礼赞收获、谋划发展、擘画未来,犹如声声号角催阵,开启了壮阔的航程。

报告中提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不平凡五年里,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加大,全省空气优良天数明显增加。就乐山来看,五年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逐年增加,“乐山蓝”底蕴十足,千万环保铁军的奋力拼搏换来美丽四川的雏现,我无比自豪。

未来五年,为完成美丽四川建设迈出新步伐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进一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内涵,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建设中国绿色硅谷为契机,加快培育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持续优化消费结构,推动高新区近零碳园区试点,全力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全面抓实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为治本之策,以全时抓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为长远之计,以全力抓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为攻坚之举,不断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推进“天更蓝”的美丽四川建设。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水科科长周宥兆:

5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成都开幕,王晓晖同志代表第十一届四川省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加强流域生态保护,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乐山作为“双遗产”地,未来五年,大众对于生态环境会有更多期许,这些期许就是我们当代环保人奋斗的方向。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开展水质提升攻坚和美丽河湖创建,开展茫溪河攻坚,实现乐山市国省考断面达标率100%,不断提升大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职,克难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