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踏水社区:区域化党建再升级 社企党建联盟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2022年05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踏水社区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踏水社区供图

为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更好地加强社企共建互促理念,进一步发挥踏水社区党建大联盟在推进社区各项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踏水社区党委在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党校(学院)开展了“赓续初心践使命 奋楫笃行共未来”—踏水社区党建联盟签约活动。

成华区档案馆、成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电子科大离退休党委、电子科大附小、信产大厦党委、莫名科技、中铁二局瑞成物业等11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出席现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踏水社区与11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踏水社区“社企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成华区猛追湾街道踏水社区是典型的城市居民居住区,辖区内拥有有众多学校和企业,辖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为进一步为居民、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形成共促共治共发展的良好格局,踏水社区着力搭建起社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不断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区域化党建主题团建活动,让企业、高校职工不断融入到区域的发展和建设中,而组建社企党建联盟,建立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便成了势在必行的社区基层治理工作。

在当天的座谈交流会上,踏水社区党委书记廖春艳表示,社企党建联盟是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希望企事业单位能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各单位、企业也围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做好社区居民宣传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的治理在党建引领下,整合、利用辖区资源,群策群力,激发社区发展内在动力,持续建立健全各方沟通协调机制,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助力打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局面。(刘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