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凌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林草局批复

2022年05月30日08:1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凌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林草局批复

  5月2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林草局获悉,近日,国家林草局批复同意《四川凌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是开展森林公园保护、管理和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总体规划》的批准和实施,对推进凌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护管理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凌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充市高坪区,于2008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属近郊丘陵型国家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116.4公顷,按功能性质划分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管理服务区和生态保育区4个区。《总体规划》评估了森林公园内的生态环境、森林风景资源和生态旅游条件,确定了森林公园的性质和主题定位,对植被与森林景观、资源与环境保护、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旅游与服务设施、基础工程、防灾及应急管理、土地利用、社区发展、公园管理和分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划,提出了保障措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