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别样”的彝族服饰不一样的脱贫故事

2022年05月29日07:4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样”的彝族服饰不一样的脱贫故事

  黄色布料打底,上面手工绣制了各种花纹,这样的上衣配上黑色的裤子,整个人显得精气神十足。

  5月27日下午的凉山代表团会议上,凉山州甘洛县新市坝镇党委书记阿衣什哈莫代表穿着一件别样的彝族服饰,“这是纯手工缝制的,是甘洛当地风格的新款式。”

  阿衣什哈莫是甘洛县唯一一个在3个乡镇担任过党委书记的女干部。她参加工作23年,一直扎根基层。为参加这次党代会,阿衣什哈莫特意准备了3件甘洛彝族服饰,分别是黄色、宝蓝色和黑色,其中一件尤其特殊——是自己20多年前结婚时穿的。

  “旧的代表过去,新的寓意未来。今天我特意新旧搭配,希望通过它,让大家看到甘洛从过去到现在发生的巨大变化。”阿衣什哈莫说,她在甘洛县沙岱乡工作时,格布村有一户叫木乃列哈的贫困户,靠种玉米和土豆供3个娃娃读书,生活十分困难。实施精准扶贫后,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破旧的土墙房搬到崭新小楼房,收入也从全家一年不到8000元涨到了人均年纯收入8000元以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之飏)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