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东西部携手 点亮昭化学子“编程梦”

2022年05月2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受赠项目上活动。昭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孩子们在受赠项目上活动。昭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希望通过学习编程,让我的思路更加清晰,逻辑更加缜密,能学会科学地分析和解决问题……”5月25日,杭州拱墅·广元昭化吉利控股“益”起学编程项目捐赠仪式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小学举行。学生们捧着崭新的平板电脑,笑意满满,充满期待。

据了解,当天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向昭化区7所学校捐赠了平板电脑、编程教材、编程软件等总价值为100万元的设施设备。领克“益”起学编程项目专家对7所学校的编程种子教师进行了第一次线上培训与教学答疑。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拱墅区将昭化在教育方面人才所需纳入重点考量,选派6名小学高级教师集中赴昭化开展教学研讨、同课异构、示范授课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新理念、新教法的交流引进,全面提升了昭化区教育人才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接下来,昭化各校将进一步优化育人模式,提升育人水平,管好用好设施设备,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推动育人质量全面提升。广大师生也将化感动为力量,勤勉工作、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卓越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与此同时,拱墅、昭化两地教育继续坚持优势互补、发展同程,在人才交流、学校结对、项目驱动等方面深度协作,力争催生更多的协作成果。(王菲菲)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