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中江气田生产天然气超5亿立方米

2022年05月2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江气田江沙321-9HF新井投产。袁鹏摄
中江气田江沙321-9HF新井投产。袁鹏摄

热情洋溢的5月,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的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中江气田,一系列压裂增产新工艺正在运用,一口口新井正在加快投产,一口口老井正在精心维护……数百名建设者争分夺秒,加快气田上产步伐。

2021年8月,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江气田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成为业界关注的大气田。今年,中国石化“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献礼二十大”主题行动启动以来,西南石油局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优化提产工艺,跑出产能建设“加速度”。

截至5月26日,中江气田完成新井投运14口,新增日产气量达到85万立方米;气田日产量突破40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8%,累产气5.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

近年来,西南石油局强化提产工艺研究,优化形成以高密度裂缝立体压裂技术,并在中江气田致密气藏开发中大力推广应用,收到良好成效。今年,中江气田投产的14口井全部采用该压裂技术,单井产能大幅提高,是常规压裂效果的5-10倍。

中江气田已开发了30余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过80亿立方米。近年来,西南石油局进一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在中江地区新层系天然气勘探获得重大突破,2021年新增探明储量340亿立方米,累计探明超1000亿立方米,对中江气田立体勘探开发具有重大意义,成为西南石油局增储上产重要阵地。

随着中江气田新一轮勘探开发建设步伐的加快,将进一步促进川渝地区建设我国天然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袁鹏 何仕碧 苏云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