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阆中市支行2.59亿元贷款助土“生金”

2022年05月2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阆中市支行成功获批2.59亿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用于支持阆中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产业结合试点项目。目前,随着贷款首笔资金1.79亿元成功投放到账,该项目的拆迁及安置补偿工作均已全面启动。

农发行阆中市支行紧紧围绕阆中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聚焦农业产业振兴,积极探索农地+产业扶贫融资模式,为项目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支持。同时,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工作支持,市县行上下配合、一体推进,有效提升办贷效率,贷款从获批到投放不足半个月时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9亿元,涉及阆中市7个乡镇2011户6436人,采取“货币化补偿+集中住房安置”的实施模式。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拆旧区房屋及构筑物拆除、居民集中安置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对整理复垦的2585亩土地进行土壤改良,修建道路、沟渠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后,可节余用地指标1809亩。(李文 黄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