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办得好丨乡村公交车2小时等不到一趟?四川泸州:情况属实,立即整改

2022年05月2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彭茜)“从中午12点到下午1点50,在望道平公交站,一趟910路都没有,请问中午不发车吗?发车间隔是多久?”近日,有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的乡村公交车2个小时等不到一趟车。

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给网友的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并对群众的疑问详细回复如下:

关于公交运行情况。910路为泸州市龙马潭区兴能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的西南商贸城—胡市城镇公交线,全程18公里,投入新能源公交车7辆,日均发班40班,受逢场赶集、学生上学放学等因素影响,910路采取高峰加密、平峰延时发班方式运行。早上6:10至7:25,间隔15-20分钟一班;7:25至11:00,间隔30-40分钟一班;11:00-16:00,间隔1小时一班;16:00至18:15间隔25-40分钟一班。

关于调查核实情况。经调取公交运行监控平台和车载监控视频,2022年4月23日,910路川E06768D号公交车于12:05从客运中心站发出,12:26:32驶入望道坪公交站,在站点正常停靠上下乘客。原定于13:00发班的川E06870D号公交车因电池老化,导致充电时间增长,未能按时发班,导致12:30至13:50分之间望道坪公交站无910路公交停靠。

关于事件处理情况。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已责成龙马潭区兴能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一是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备齐应急车辆,迅速调度保障人民群众快速便捷出行。二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对未及时处理本次事件的当班调度员进行处罚,同时加强职工培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督导工作,引导企业做好公交运营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