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求真务实 以实际行动助力成都发展

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十三分团走进市政协办公厅

2022年05月26日20:3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求真务实 以实际行动助力成都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5月25日,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十三分团走进市政协办公厅作宣讲报告。

  市委宣讲团第十三分团成员、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张爱民从“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原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治蓉兴蓉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成都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未来五年成都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七个方面全面精准地阐释解读了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市政协机关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上来。

  内容丰富

  凝聚共识和力量

  宣讲现场,市政协办公厅全体机关干部党员一边认真听,一边记笔记。整场宣讲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丰富而精彩的内容引发了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市党代会报告总结了成都市五年来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今天这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精炼准确,讲解方式通俗易懂,为我们进一步更好地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听完宣讲会,大家纷纷感言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市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余安欣的笔记本上,关键词满满写了两页,重点内容还被圈了出来。“张教授关于市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我们阐释了党代会报告内容,让我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余安欣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代会精神和具体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自觉提高工作质效,为市政协高质量履职做好服务保障。

  真抓实干

  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要紧扣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做好政协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精准地阐释解读了党代会精神,帮助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做了很好的授课辅导。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宣讲很精彩,很有启发性!”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干部毛颖表示备受鼓舞,“未来五年,成都方向明确、路径清晰。”作为政协机关的党建工作者,他说,一定要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内化为工作的动力,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做好市政协办公厅的党建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服务好市政协办公厅。

  结合本职工作,市政协科教委办公室干部贾海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在为委员履职尽责服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展现政协干部的新形象。

  黄丹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