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珍惜荣誉 砥砺奋进 再立新功

蒲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轩
2022年05月26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蒲江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宣传海报。蒲江县公安局供图
蒲江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宣传海报。蒲江县公安局供图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于5月25日上午在京举行。令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的是蒲江县公安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

沉甸甸的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蒲江县公安局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融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方面面,创新丰富学习形式,选准选好活动载体,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全体民辅警将把全国优秀公安局的荣誉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的动力,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标识度高的成都公安品牌、蒲江警务模式,以实干展现新作为,用奋斗交出新答卷。

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着力建设民意公安。完善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平安建设“公安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积极做好川藏铁路运营保障基地等重点项目要素保障,积极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助力发展大局。深入实施“一村一警”新型城乡社区警务模式,促进村(社区)“党务+政务+警务”深度融合,平安共建、问题共治、成果共享,切实让“枫桥经验”在蒲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着力建设智慧公安。优化蒲江公安智慧助手和全警通办APP,建立完善“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实现社区警务智能化。

四是着力建设法治公安。推进公安执法责任制体系改革,探索建立所队法制员常驻与派驻机制,强化执法监督、执法服务、执法考评、执法培训,确保执法办案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做好“八五”普法,“村警”积极参与指导制定村规民约,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五是着力深化公安改革。落实好警种部门支援派出所机制,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是着力锻造公安铁军。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全面深化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等警规警纪,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提高警务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典型选树和宣传表彰,加强从优待警制度建设,局党委每年至少为民辅警办一件“可感可及”的实事,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