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内江东兴区:创品牌强队伍严作风,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

2022年05月2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紧紧围绕品牌创建、组织建设、正风肃纪,三管齐下提升机关党组织建设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东兴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强化品牌创建,激发党建活力

圆形的外观,象征着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的斗争精神;“廉”字居中,指明了“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职责使命……这是东兴区纪委监委“清风卫士、护航先锋”党建品牌的形象标志,也是东兴区纪委监委党建品牌的内涵与故事。

“服务先锋、阳光审计”“清风卫士,护航先锋”……在东兴区,一个个响亮的党建品牌正在陆续打响。

抓特色,创品牌,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开展“党建+模范单位”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扎实开展“我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东兴区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班子率带作用,夯实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基础,提升党员干部对党建品牌的认知度、认同感。巩固提升第一批、第二批党建品牌建设成效,抓好第三批党建品牌建设单位的验收。指导其余党组织围绕健全工作机制、建强活动阵地、发挥党员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展示单位形象等五个方面,积极申报、大力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着力在区直机关范围内形成“一领域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格局。

强化组织建设,锻造“铁军”队伍

面对疫情的冲击与挑战,东兴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疫”声令下建队伍,“疫”不容辞明职责,“疫”勇当先冲在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进社区、进超市、进商场、进工地、进学校、进医院,当起了“值守员”“宣传员”“劝导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锻造了一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服务群众的“铁军”队伍。

抓规范,夯基础,不断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推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锻造坚强有力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选优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东兴区直机关工委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充实到党务干部队伍中,增强从事党务工作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强化培训提能,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推进机关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换岗交流,使党务干部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完善选人用人和考评考核机制,不断激励党务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强化正风肃纪,弘扬优良作风

“清单制+责任制”、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作风建设。

这是东兴区审计局在深化“正风肃纪”行动,锻造作风优良机关工作中的亮点。加强廉洁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监督促反腐……这也成为了东兴区强化正风肃纪,弘扬优良作风工作的一个缩影。

抓作风,树形象,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带头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加强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东兴区直机关工委加强党纪法规、廉洁警示和家风文化“三大教育”,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降低单位运行成本,弘扬节约之风,创建节约型机关。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文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年”活动,严格请销假、值班带班等制度,加大对机关干部的考勤检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工作效能低下、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单位氛围。(吉方清 高粤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