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对“生病”大树予以抢救 眉山住建部门及时回应获五“心”好评

2022年05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4日电 (赵祖乐)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眉山市东坡大道辅道旁一棵“风华正茂”的大树“生病”了,希望当地政府对大树进行抢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与当地政府回复截图。

“一棵树木在与不在,或许不影响一座城市,但一座优美的绿色打底的现代城市是靠一株株树、一棵棵草支撑起的,拯救一棵树就是保护一座城。”该群众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树木的成长不易,如同孩子一样,谁不期盼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成参天大树?因此,建议当地政府安排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研究,实施抢救。

经调查后,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经查,群众留言反映的树木系“凯旋广场”小区西门外2株皂角树之一,因栽植树池较小,根系透气不足,造成前期树木长势较弱。在2021年城区乔木复壮期间,眉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已对该2株皂角树进行了复壮处理,采取了根部打孔、灌肥和树木病虫害防治等措施,目前南侧皂角树长势良好,北侧皂角树正在恢复中。下一步,眉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在2022年城区乔木复壮过程中,继续对该2株皂角树进行复壮处理,促其正常生长。

此外, 4月19日,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也与留言群众电话沟通,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针对政府的回复及处理,留言群众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五“心”好评,即解决程度、办理态度、办理速度均为最高分5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