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县委书记杨斌调研督导企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2022年05月2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带队到赵化镇、安溪镇调研督导企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指出,要毫不松懈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把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各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万寿酒业生产车间,杨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酿造工艺、产量产能、品牌打造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表示,要着力在做强产品、做优服务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切实把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实现质量、效益、速度的同步提升。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抓实抓细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驻厂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树牢“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理念,积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来到安溪镇客运渡口、安福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杨斌现场查看渡口条件环境、安全警示标牌设置,重点了解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应急避险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人防+技防”,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全面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强化协调配合,完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把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下沉到点,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村村响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曹露 刘勇军 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