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富世街道: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基层干部理论素质和执行力

2022年05月2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高度重视对基层干部的培养锻炼,用心用情做好基层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这段时间,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基层干部培训”“我是党课主讲人”“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等系列活动,从理论学习到实地参观再到实战演练,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执行力。

注重宣讲,确保红色教育深入人心。富世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红色”讲堂,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富顺第一片区预赛,来自5个乡镇(街道)的优秀老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讲台上各展风采,宣讲初心故事,弘扬革命传统,台上选手慷慨激昂,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举办以来,街道广大基层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奉献意识进一步增强。

注重教学,确保干部培训提能增效。为使“基层干部培训”活动达到提能增效目的,街道从师资力量、培训方式、课程安排等多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内容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通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赢在执行力》等理论学习,基层干部在意识上对“三新”和执行力有了更深理解。实地参观从“三线建设”旧址到卢德铭纪念馆,通过“观看影像、奏唱国歌、集体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革命先辈,激发爱国情感。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满腔热忱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注重力行,确保街道辖区安全稳定。近期,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学”“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如火如荼开展“防疫防火防诈骗,防汛防灾防溺水”等工作。成立督导组、巡查组,由联系领导包片、驻村社组长包村社、驻村社干部包组包网格,督促基层干部真正“沉下去”,投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每日由一名驻村(社区)干部从办公室走出来、沉下去,和村(社区)干部共同成立巡查组,到一线开展工作。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部门成立督导组,督促基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李咏珊 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