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古蔺:以“温度”推“进度” 下一线“炼”干部

2022年05月2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上门为群众鉴定残疾。古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门为群众鉴定残疾。古蔺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5月22日,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隆滩村党群服务中心人群攒动、热闹非凡,白杨坝楼层陶坛库项目征拆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引导前来签约的群众。“协议签订即将结束,大家都不敢有丝毫松懈。”现场工作人员陶飞虎说。

征拆工作是政策触及群众利益的最前沿,是坚守底线原则和创新开展工作相结合的主战场,最考验干部执行力、最考验团队协作力、最考验政府公信力。

据悉,自今年3月项目启动以来,古蔺县采用老中青相结合办法,精心选派全县各级干部40人,采取“一线工作法”啃下征地拆迁“硬骨头”,做到干部吃住在一线、发现协调矛盾在一线、防范解决问题在一线,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全力以赴推动5月征拆工作取得快速进展。

以“据”服人,做群众房地的明白人

拆迁工作政策性程序性强,古蔺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谈恋爱”方式关心群众的房、地、人口实际情况,方便时上门访、紧急时电话访、上班时周末访、空闲时日日访,利用调查登记、座谈交流、测算补偿等方式,从看得见的房地结构、面积、定级、构筑物和附着物,到看不见的社会关系、历史因缘,均逐一摸全、摸细、摸透,始终做到“脚下有土,心中有谱”,全面厘清被征拆群众的“手中帐”“心中帐”,掌握情况更熟了,干群关系更近了,签约速度也更快了。

以“情”服人,做群众利益的知心人

古蔺始终把征拆工作作为为民服务、造福群众的直接抓手,将不畏艰难、贴心服务的群众工作方法作为推进拆迁的坚强保障,踏破门槛、说到心坎,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为待业农户对接务工、为残障群众上门服务、为养殖农户拓宽渠道、为老弱村民搬家租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政策范围内穷尽脑力、穷尽资源、穷尽办法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断破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干部在践行初心中找到关键突破,在征拆工作中涵养“人民利益大于天”的宗旨意识。

以“理”服人,做政策红线的捍卫人

征拆工作政策清晰、原则鲜明,特别贵在“公平公正公开”。古蔺紧勒政策的缰绳,始终坚持“一个政策讲到底、一个标准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在项目一线实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碰头、一日一会商,将征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征拆干部始终夜以继日走村入户、苦口婆心沟通协调,向群众讲透政策、讲明道理、讲细标准,为群众算好环境账、财产账和保障账三笔大账,及时公示政策到户到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有序推动征拆工作在政策轨道内良性开展。

古蔺县将迎难而上、再接再厉,不遗余力支持和动员干部到征拆一线磨砺意志、提升本领、担当重任,培养一批为民解忧的服务型干部、锤炼一批攻坚克难的斗争型干部、造就一批解放思想的创新型干部,为奋进“两个百强县”、推动“一体两翼”特色发展,不断乘风浪、破险阻、闯新路、谱新篇。(詹鑫)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