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依法打击“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自贡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执法行动

2022年05月23日17:39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依法打击“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自贡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执法行动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于本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启了为期100天的“民生计量”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打击“短斤少两”及各种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在计量日当天,相关部门和单位紧扣“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1.png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与健康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2.png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10人次,检查商贸市场经营主体519家、眼镜制配场所107家、加油(加气)站91家、其他市场经营主体82家,办理“民生计量”案件126个。据悉,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持续至8月。

  20日当天,在南悦里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认真讲解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防作弊知识,揭示常见计量作弊伎俩,发放了2000余份“计量与健康”“计量与环保”“计量与贸易”等计量小常识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同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气等企业人员现场为群众开展了民用三表计量咨询服务。(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