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人民建议 | 网友发现野生萤火虫栖息地 建议予以保护 都江堰:将采取一定措施保护

2022年05月2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当地回复截图。

人民网成都5月21日电 (王波)近日,有四川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都江堰市石羊镇出现野生萤火虫,为留住美景,希望当地政府进行保护。

据了解,网友所反映的萤火虫出现地点石羊镇元定桥离都江堰市区仅十余公里。该网友表示,当地出现了很多野生萤火虫,自己被这种美景所震撼。“我对萤火虫也有一定的了解,它对空气质量要求很高,所以当地环境还是很好的,空气清新。”因此,该网友建议当地有关部门保护萤火虫栖息地,保护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

经调查后,中共都江堰市委对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根据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相关规定,国家重点保护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保护级别分为一级和二级),并对水生、陆生动物作了具体划分。对于野生动物荧火虫和其栖息地,属地政府将和都江堰市级部门采取一定措施进行保护。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