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举行黄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仪式

2022年05月2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谭郎供图
活动现场。谭郎供图

5月19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新搬迁的黄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仪式暨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举行。

活动中,黄甲社区卫生服务家医团队与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开展家庭医生现场签约。双流区政府副区长薛燕中表示,家庭医生作为群众“健康守门人”,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第一道关口,双流区自2016年来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拓展家庭医生服务项目。目前全区已建有家庭医生团队144个、全科医生276人,全区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率达95.95%、家医签约率达42.45%。

“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奋力开启新征程,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建成群众家门口好医院,争当全市基层卫生发展的引领示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得到病’‘看得好病’,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黄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下一步,双流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打造整合型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为目标,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慢性病医防融合,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推动社区医院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全面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好群众“家门口”好医院,当好群众身边“健康守门人”。( 谭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