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青羊:“文明茶馆”大家谈

王波
2022年05月2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文明茶馆大家谈现场。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茶馆大家谈现场。青羊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小区能不能增设点文明养犬设施,开辟专门遛狗区域?”“小区里流浪犬越来越多,怎么办?”“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怎么管?”5月1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龙门阵”在成都市青羊区文殊坊(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创意文玩对面小广场中心开摆,十多名市民代表汇聚一堂,为推动全社会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城市文明荣誉建言献策。

此次“文明茶馆大家谈”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青羊区文明办、青羊区志愿服务总队承办。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题讨论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推动全社会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城市文明荣誉。

近年来,人们身边养狗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忠诚、可爱的小动物带来了很多乐趣,可是养狗居民的不文明行为也给城市带来种种负面影响。在群众反映的种种不文明行为中,犬吠扰民,不清理狗粪,约束不严造成狗咬伤、惊吓路人等问题最为人诟病。

通过观看不文明养犬引起纠纷的视频,现场市民代表们纷纷有感而发,结合自身切实体会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缓解养犬问题的思路和方向。对于现场市民代表提出的不文明养犬的问题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了充分收集和积极回应。针对四川网络问政平台上,网友提出的“成都市养狗管理条例是否已经废除”“关于犬只的管理,我们成都市现在有哪些措施呢”等问题,现场的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养犬的关键在一个‘养’字,要想解决好养犬带来的矛盾,首先在于犬主人自身的努力,真正做到按照规定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和健康养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养犬树新风,共建美丽成都。”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市民朋友共同创造维护城市文明。

据悉,此次“文明茶馆大家谈”现场还签署了《文明养犬倡议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