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中国旅游日”四川分会场活动在宜宾长宁举行

多条精品自驾游线路获推荐 推出四大类215项惠民举措

2022年05月20日07:1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条精品自驾游线路获推荐 推出四大类215项惠民举措

  5月19日,第十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暨2022年“中国旅游日”四川省分会场活动在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举办。

  本次活动将“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畅游安逸四川 漫步酒都宜宾”和“安逸走四川·自驾游长宁”两大主题有机结合,通过开幕式、自驾游营地开营仪式、自驾游装备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宜宾市非遗和文创产品展、长宁竹生态隧道巡游等系列活动带来丰富体验。

  开幕式上,天府旅游名导推荐了多条四川文旅精品自驾游线路,既有生态风光之旅,也有历史寻根溯源之行。同时,自驾游装备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宜宾市非遗和文创产品展等配套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自驾游装备厂商和俱乐部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产品展销。其中,“宜宾造”凯翼汽车、极限越野改装车等装备引人注目。文创形象“海哥哥竹妹妹”首次亮相。此外,“一车一景区”房车车队等自驾车队,沿着蜀南竹海“竹生态隧道”巡游,并用全程无人机拍摄的方式向境内外网络直播,用独特的视角向世界展现川南竹海特有的生态美景。

  作为此次活动系列之一,宜宾长宁·双河国际自驾游露营地正式开营。该营地位于蜀南竹海景区周边辐射核心位置,设置了休闲广场、综合服务中心、共享厨房、卫生间及自助淋浴中心以及旅居车营位、自驾车营位等。既满足了旅游体验和游客体验个性化的需求,又涵盖了出行的方方面面。

  活动现场,省旅游协会还发布2022年“中国旅游日”四川惠民举措,共包括门票免费等四大类共215项。四大类主要为景区免费、打折等,旅游助老、助残,先进群体旅游奖励优惠,公共文化场馆文化惠民。

  当天,包括甘孜稻城亚丁、广元剑门关-翠云廊、巴中光雾山、达州万源市八台山、雅安蒙顶山、眉山瓦屋山等省内多个旅游景区均推出了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成都、自贡等14个市州的文博院馆、旅游景区对持有效证件的60岁及以上的老人、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实行门票全免、讲解费5折优惠措施。16个市州多家景区面向医务人员、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推出旅游奖励优惠措施。成都欢乐谷、自贡荣县大佛等景区对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实行免门票,同行直系亲属享受折扣价。14个市州公共文化场馆推出免费参观、义务讲解、延时开放等服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 吴梦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