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又脆又香又甜 四川荣县的黄桃要上市了!

来源:封面新闻
2022年05月20日16:47 |
小字号

5月19日,雨后天晴,自贡市荣县新桥镇沙湾村黄桃基地负责人张兴华夫妻俩正在大片的桃园里忙碌。一棵棵黄桃树的果实,都披上一层袋子。随着时间的推移,黄桃便从早前的红青渐变色到最终呈现诱人的金黄色,这是黄桃成熟的最后一步。

三月赏桃花,五月吃黄桃。基地70多亩5000多棵连片的黄桃、油桃、 蟠桃树,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就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打卡。进入了5月,绿叶掩映间,挂满枝头的黄桃、油桃,黄的诱人,红的饱满,压弯了枝头。黄桃的外形圆圆的,拿在手中有种满足感,黄桃肉质较为紧致,吃在嘴中口感软中带硬,甜多酸少。

据了解,趁着返乡创业潮,一路走来,在张兴华夫妻的精心照料下,出产的黄桃品质十分好。为此,入园采摘、客商采购、网络销售每年都是热火朝天,实现了让荒山变金山银山。

“5月22日就可以卖了,稍早前,来自成都、自贡、西安的客商都已经在联系了。目前,已经预订了两三千斤的黄桃了。”张兴华高兴地说,基地种植的黄桃以黄金蜜一号为主,基本上全部都挂了果,预计产量在10万斤左右。在农场里自己采摘黄桃10元一斤,目前客商收购价8.5元一斤,网销一箱10斤120元。(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