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级数据云平台“人民云”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20日11:20 | 来源:人民数据
小字号

5月20日,国家级数据云平台—“人民云”(www.peopleyun.cn)正式上线。“人民云”定位为大数据“存、管、用”的安全云、自主可控的信创云、国资监管的国资云、开放共赢的行业云。

“人民云”基础技术平台由人民数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构建,并以开源开放、共建共享的原则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和运营。平台以云存储、云网络、云算力、云安全、云管理、云生态、云机房等领域的全栈云服务能力,提供云主机、数据库、混合云、裸金属云、容器云、云原生等云产品服务;提供数据中心租赁、建设、机房托管、运维管理等IDC服务,为全国各级各地党政机关、央国企及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及解决方案。

“人民云”还将为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提供技术支撑、网络平台、商用环境,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云上生态,聚焦党建、政务、农业、金融、医疗、教育、音视频、芯片、汽车、5G、工业AI、元宇宙、文旅等行业领域。

据了解,“人民云”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规划布局新型数据中心和新型算力中心。为积极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人民云”还将加快布局西部算力枢纽节点,投建数据中心。

此外,人民数据还将携手世纪互联打造“数据强国暨百城千县工程”,建设新一代网络空间基础设施,该工程以“东数西算”为抓手,启动在全国投资建设“人民云”骨干节点,并以“二次数据理论”为支撑,以区块链、智能合约、隐私计算等技术为手段,将推出国内第一个个人信息保护平台——人民数保,并联合各级政府为人民群众提供政务、金融、医疗等领域个人常用数据信息的确权保护服务,切实实现公共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分享“数据强国工程”的发展成果,为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民引擎”。(来源:人民数据)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