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兜山镇:举办京剧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活动

2022年05月1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戏曲素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到该镇起凤小学开展“凤阶课堂”—京剧进校园·国粹润童心活动。活动邀请到富顺县京剧协会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向孩子们介绍京剧的起源、四大徽班和“徽汉合流”的形成等基本知识,以及京剧脸谱中红、黑、白、绿、蓝、紫等颜色代表的意义和文化内涵,通过生动的京剧讲座让孩子们对国粹京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外,现场还设计了京剧知识问答、京剧经典片段表演《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现场学习京剧片段《梨花颂》等寓教于乐的环节。从身段到唱腔,孩子们显得非常好奇,也学得非常认真。“我们的传统文化太美了!”学校五(二)班学生彭栎泓在课后激动地说:“生旦净丑、唱念做打,视觉和听觉的感受,有机会我还想跟老师学习一下国粹!”

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京剧脸谱吊坠等小礼品。镇宣传委员邓莹介绍,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将京剧融入教育,让孩子们去了解它、喜欢它、传承它,体验京剧的魅力,感受京剧文化的精髓,激发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更是让孩子们在戏曲文化的浸润中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树立文化自信。

据悉,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联合县京剧协会走进该镇更多的校园,让孩子们接受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艺术熏陶,让他们更喜欢京剧、了解京剧,也通过这种方式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张国怡 许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