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中国旅游日 | 华侨城西部集团以丰富文旅供给赋能美好生活

2022年05月19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从广阔高原到秀美山川,从春暖花开到皑皑白雪,中国西部每一个地方都有着独树一帜的人文、美景,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自2016年华侨城集团扎根西部以来,经过多年的文旅实践,已形成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新一代主题乐园、文化博览等多元产品业态,为游客提供了欢乐纷呈的游玩体验。今年4月底最新开业的龙泉驿欢乐田园、东安阁及东安阁酒店、锦绣天府绽Fun里商业街三大文旅项目,再度丰富了华侨城西部集团的文旅产品线,以“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用更多更好更新的文旅产品,赋能美好生活。

成都龙泉驿欢乐田园。华侨城西部集团供图

成都东安阁。华侨城西部集团供图

2022年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华侨城西部集团旗下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旅游惠民政策和文旅活动:广元剑门关景区开展“乘剑门关号 畅游关山剑门”系列主题活动,5月19日对全国游客实行免费入园;成都欢乐谷推出“中国旅游日”当天成都日场双人优惠票;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积极参加林芝市旅发委组织的中国旅游日现场抽奖及当日推广活动;成都安仁古镇推出免费体验旗袍换装,穿旗袍半价观看《今日今日安仁》演出等活动。

科技创新赋能美好生活

成都欢乐谷。华侨城西部集团供图

为更好地展现行业风貌,增强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和发展,今日,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开展“欢乐中国云游会”直播活动。西部集团旗下重庆欢乐谷、黄龙溪欢乐田园亮相“线上云游会”,分别于今日14:50、16:30在腾讯会议、微信视频号等平台直播,开启云游西部之旅。

重庆欢乐谷作为极具特色的山地版主题公园,占地约50万平方米。线上将会有欢乐时光、超级飞侠训练营、滨海湾、恐龙森林、老重庆、河谷矿山小镇六大主题区,全园100多项游乐项目轮流上线,开启一场“云尖叫”的旅行。

“全家出游梦想地”黄龙溪欢乐田园,也会将园区涵盖七大主题区域、六大童趣亲子乐园的田园互动、田园萌宠、田园演艺、田园野宿、田园戏水五大拳头产品,以及集游乐戏水、网红项目、悠闲娱乐、沉浸体验为一体近万平米的龙溪谷大型野趣戏水区在线上轮番展示。

剑门关栈道。华侨城西部集团供图

此外,在5A级景区剑门关,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红外感应、实景演艺等技术打造的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也将持续上演。在安仁古镇,大型民国风情沉浸式戏剧游戏《乐境印象》,利用闲置的公馆空间,植入动态博物馆内容,形成“日+夜”全时段产品,丰富街区文化旅游体验。

当前,文旅产业正处于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发展阶段,创新数字化技术无论在游客体验升级、企业管理创新,还是行业创新发展上都将带来更多可能性,西部集团也不断将数字化与旗下文旅产品结合,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用科技创新的文旅产品赋能美好生活。

创新营销打造美好生活

当人们向往的“远方”暂且搁置时,多数人转过头,去看“近处”的风景。为更好地抓住近郊游市场,西部集团旗下各大景区结合自身特色,纷纷挖掘项目潜力,推出形式多样的特色组合营销和主题活动。

黄龙溪欢乐田园、龙泉驿欢乐田园、锦绣安仁奇境花园三大景区,联手推出一人一年无限次入园的“欢乐西游田园畅游卡”和“一大一小”一年无限次入园“欢乐西游田园亲子卡”的大礼包,呼吁更多市民游客在这个夏天,去探索生活的美好。

安仁南岸美村度假区。华侨城西部集团供图

当露营火爆出圈的时候,西部集团旗下各景区也结合自身特色,融入全新玩法,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露营项目。剑门关双旗美村,在五颜六色的山花簇拥下,在天然大草坪上支起天幕,与家人畅享自在的度假时光,打卡属于自己的夏日美村露营计划。黄龙溪欢乐田园音乐露营节,以音乐元素贯穿整个露营体验,轻松坐在帐篷草坪,即可享受一场轻歌漫妙、花草生香的假日时光。锦绣安仁奇境花园推出的“懒人露营”,提供特色饮品、网红咖啡,啤酒精酿、户外烧烤,你只管放肆嗨就好。与亲朋好友分美食、推杯换盏,最惬意的生活就在当下,感受田园花海中的人间烟火。

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华侨城西部集团供图

作为文旅央企华侨城在西部的重要抓手,华侨城西部集团秉持“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将不断增强旅游相关要素的供给能力和吸引力,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游客旅游体验、释放行业发展活力,营造有利于游客出行的良好旅游环境,助力旅游业恢复发展,从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不断创新创想,为市场提供更多元的文旅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周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