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乐山市金口河区:“三大行动”助推“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2022年05月1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乐山市金口河区全面深化“红领带”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两个覆盖”动态清零,以高质量两新组织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补短板。一是“双系”横向协同。金口河区委两新工委分别与区级部门、群团组织组建“1+7”工作排查体系和“1+3”群团组织体系,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上下”纵向贯通。联合乡镇、村(社)和31个两新党支部对全区两新组织进行全面摸排,拟撤销“空壳”企业党支部3个,新增党支部1个,让5名流动党员“有家可归”。三是“对标”强化补短。召开专题会议梳理问题短板、制定解决方案,列出任务清单36项,明确具体措施、进度安排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实施提质增效行动,多措并举强覆盖。一是行业联动抓覆盖。建立交通运输等行业党委,将党组织建在“车轮上”“快递上”“外卖上”。二是创新方式抓覆盖。因地制宜、多方联动,创新实施“五共工作法”,打造“园区党建联盟”,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兜底管理,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三是模范引领抓覆盖。擦亮金洋集团“红领带”等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双强六好”活动,大力组织“党员先锋队”“应急突击队”,选派优秀党建指导员7名,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排位,形成团队作战合力。

实施巩固提升行动,建立机制促融合。一是党建助推机制。广泛开展“抓党建、增动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为“两个覆盖”提供肥沃土壤。二是评比激励机制。积极开展“比晒评”“比武练兵”活动,“两个覆盖”工作实绩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表彰奖励先进、约谈提醒后进,激发履职热情。三是服务推动机制。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助推5个社区社会组织入驻党群服务中心,深化为民服务“四走一办”活动,解决群众诉求31件,为“两个覆盖”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王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