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开幕

117件作品展现四川工业建设成就

2022年05月19日0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7件作品展现四川工业建设成就

5月18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由省文联创造性组织实施的一项集采风、创作、展览、出版、收藏为一体的大型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旨在以美术的形式反映20世纪50年代以来四川工业建设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讴歌其中所包含的奉献精神和坚韧意志。工程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先后举行了6批次10条线路、约300人次省内外艺术家参与的采风活动,经过3轮评选,最终评出117件参展作品(含17件特邀作品)。

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中,既有反映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产业的作品,也有表现“三线建设”“两弹一星”等工业历史题材以及传统工业的创作。这些作品不仅诠释了工业文明之美,抒写了四川工业战线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也探索了工业题材与传统美术创作技法和审美经验相契合的新路径,为新时代美术创作积累经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如波)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