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一街道开设“新思想实践课堂”赋能党员干部素养提升

2022年05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成都双流西航港街道利用党工委会会前一小时,开设“新思想实践课堂”,邀请党建专家和英模代表、先进典型和“业务操盘手”现身说法,引领党员坚定信仰,汲取前行力量;助力干部思想解放,提升专业能力。

在西航港街道二楼会议室,一场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成都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徐文海应邀作主题宣讲,围绕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就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目标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让在座的机关干部、社区两委人员获益良多。

“公园城市示范区怎么建,双流区、西航港街道有什么优势,我们社区如何找准自身定位……通过这次宣讲,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台上徐文海动情宣讲,台下莲花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泽辉认真记录,并对重点内容进行标注。

这次宣讲是西航港街道开设的“新思想实践课堂”第一课。西航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西航港街道作为双流重要的城市建设、产业聚集和人口承载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既要做思想的苦者,也要做学习的智者,才能创新性地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见成效,才能推动西航港街道在激烈竞争的发展环境中持续赢得主动权。

据介绍,西航港街道围绕实施“党建工作有突破”行动,将“新思想实践课堂”作为其中一环,建立以党校讲师、院校专家学者等行家智库、革命英模或英模后代(红色基因传承人)、各行业先进模范和业务操盘手为主的讲师团队,切实营造领导班子成员向专家学、向基层学、向能手学、向模范学的浓厚学习氛围,逐渐培养专业理性的思维,务实精进的作风,让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成为风尚,让科学规律成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标尺。

“今年,我们将重点围绕‘追寻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专家研判—提升专业修养’和‘躬身践行—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开展实践课程。”西航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设定年度课堂主题,还将围绕主题广泛征集学习需求,并创新“会场+现场”课程方式,切实做到按需设课、因材施教,做到授课与工作同步,授课为工作服务,全面提升街道党员及干部思想领悟能力、实践操作能力。(郭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