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青川:开展廉洁家访 培育干部好家风

2022年05月1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您爱人王建华同志下班后喜欢做些什么?平时都有哪些爱好?您作为他的家属,一定要看住门、把好关,多提醒他、多扯扯袖子,当好这个‘廉内助’啊!”5月9日,关庄镇纪委书记鲜鹤霖来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建华家中进行廉洁家访。

干部的家风,一头影响着干部作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干部的严管厚爱,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火墙”,自今年开始,青川县关庄镇纪委和片区纪检组分头深入干部家中,全面开展廉政家访行动,督促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他们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访问其家庭成员状况、家庭关系、生活情况、家风建设以及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等情况,既向家属介绍家访对象在单位的表现,又能摸清其思想动态、家属愿望、实际困难,同时强调家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给家访对象家属树立廉洁纪律意识,建立家庭与单位间反腐倡廉的联防机制,以消除廉洁监督的“盲区”和“死角”。

家访过程中,他们向受访家属赠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书籍,家访干部认真填写《家访情况记录表》,收集职工家属的意见建议,对家访过程中发现干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登记,便于逐一协调解决。

“这样的家访还是第一次,开展这个活动真不错,督促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干部职工纷纷为廉洁家访活动点赞。

“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将干部家属邀请到单位来参观,真实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同时注意提醒存在的廉洁‘中、高、低’风险区,帮助干部守好廉洁关。”鲜鹤霖如是说。(刘保刚 马仕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