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全力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 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8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给中国邮政四川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政策。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给中国邮政四川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政策。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风光旖旎、万千风情的锦官城内,大小商铺如散落的颗颗明珠,自古便是物华天宝、商贾云集之地。

半岛“春”又来

半岛春天是成都本土知名餐饮企业,餐厅坐落在锦江区沙河流域,为大沙河和小沙河环绕成船样岛形。在成都这样一座喜水的城市,在水之渚、曲径通幽的半岛春天无疑是很多人餐饮聚会的热门选择,搭配上中式仿古、亚热带风情等建筑,更为餐厅增添了一分闹中取静的雅趣。

疫情爆发后,餐饮服务业首当其冲,半岛春天也未幸免。“疫情爆发后,门店的上座率空置,生产经营基本停摆,造成大量原材料积压。而门店租金、员工工资、水电费等营运成本居高不下,造成了现金流的巨大缺口。”半岛春天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德成回忆起当时的资金短缺仍觉得压力很大。

一直以来,半岛春天餐饮以河鲜产品售卖为主,活鲜作为特色虽然得到了老饕们的交口称赞,但在疫情特殊时期却面临大量积压浪费。为维持经营,企业开始运营线上外卖,但由于以前未曾接触此类业务,结果也不尽如人意,半岛春天进入了企业发展的“寒冬”。

“自疫情开始,半岛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国家陆续出台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锦江税务‘服务专班’的老师们都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助力我们转型升级、破冰迎春。”四川省半岛春天餐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邹拓说:“今年两会推出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按照3%征收率测算,预计我们今年能免征增值税11万元,这笔费用为我们度过难关增添了非常多的力量。”

企业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无接触配送”和“智能取餐柜”的外卖模式,拓展营销广度;后厨、前厅智能化提升食品安全、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服务质效;大力打造“安心店”“放心店”,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拓展各类餐饮场景满意顾客需求,带动线下经营复苏。

便民春风将新政吹向企业,半岛“春”又来,对于未来的发展,企业也充满了信心。

“惠”到邮政来

高强度的抗疫作战中,物资保障尤为重要,物流支撑是抗击疫情的强有力后盾。作为全省重点运输企业,4月6日,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到吉林、长春两地执行运输任务,将约22吨重的防疫补给物资移交给四川援吉医疗队;4月8日,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车辆到达上海,将9吨重的防疫补给物资移交给四川援沪医疗队;4月14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凉山彝族自治州分公司派出3辆“爱心邮车”运送42吨新鲜蔬菜紧急送往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支援抗疫;4月16日,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又将一批消杀及防护物资送至四川援沪医疗队……今年4月以来,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已累计运送抗疫物资70余吨。

这些艰巨的物资运输和收派任务在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的同事们夜以继日工作中,运送到各个医院、各个站点,传递到百姓手中。

然而,不断上升的业务成本和持续增加的消杀支出共同影响下,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形成了大量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施行后,青羊税务在4月纳税申报期开始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优化打通办税流程,帮助企业更好、更方便的享受退税政策。

这时,又一个难题摆在面前,作为增值税汇总纳税企业,办理退税手续之前所有市州分支机构需先行纳税申报,总机构再汇总申报。在青羊税务“点对点”“手把手”帮助下,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在21个市州完成申报后顺利在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并取得退税额4000多万元。

企业财务人员刘姚感叹:“这些年,我们看到了政策落实持续加力、税费服务稳步升级、办税速度不断加快,给了我们企业更大的支持力度,为我们抗击疫情、服务社会注入了更大动力!”

除了留抵退税,今年我国已经出台了20多项税费支持政策,各项税惠支持政策正加快为成都市场主体输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继续“破浪前行”。(徐元素 向坤柯 詹晓攀)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