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农发行自贡市分行着力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提升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农发行自贡市分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开展了针对性走访调研。

据了解,该行坚持“做足功课”,走访前,安排专人梳理客户名单,广泛搜集客户需求,细排走访时间表、任务图,切实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和融资诉求。坚持全程“留痕”,一户一档建立健全走访台账资料,记录企业信息、融资困难、解决进展等内容。

走访过程中,该行积极落实“百名行长跑基层”要求,由行领导带头,坚持“边走访、边营销、边梳理、边解决”原则,努力破解小微企业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瓶颈。针对不同企业情况,提出针对性的融资建议,逐步构建常态化的走访和顾问机制。对各小微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金融服务建议和意见,认真听取并及时记录。走访结束后,及时召开例会,认真总结研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融资成本高、担保难等问题,一企一策给出解决措施。

该行将继续全方位宣传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范琳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