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长滩镇:“果蔬之乡”网红带货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年05月18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长滩桃子不一般,香甜可口不得酸,自由采摘更新鲜,男女老少都喜欢……”5月17日,自贡市富顺县长滩镇的带货达人各显神通,用网络直播方式为家乡代言。

拥有“果蔬之乡”美誉的长滩镇,春有枇杷,夏有荔枝、黄桃,秋有桂圆,冬有蜜柚、柑橘等,一年四季最不缺的就是各类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产品,但是如何让“果入户、钱入兜”,却让大部分果农伤透了脑筋。

如今短视频及直播带货成为当下最火的电商风口,富顺县也在大力推进“富顺红+”代言带货计划,长滩镇借此东风,大力鼓励本土网红通过直播带货、网红分销等新模式,借助网络平台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电商经营主体。

该镇从“源头”培育达人,在年纪小、口才好的返乡创业农民工中选育一批直播带货达人,通过政府帮扶指导、村集体经济引领,组建农产品直销队、本土带货联盟等措施,连接城乡、对接产销,让直播带货成为本地果农的“新职业”。

同时,在“过程”保驾护航。由于长滩镇特色产品繁多,销售渠道单一,该镇将集体经济产业、家庭农场作为“主战场”,带货达人作为“排头兵”,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从创业思维培养、直播内容指导、导师结对帮扶等方面精准进行引导。

此外,用“结果”带动增收。直播带货打破了传统零售的地域限制,“主播”们利用农场、库房等多个“平台”随地随播进行销售,并且通过直播销售纯天然农副产品,让买家和卖家点对点,省去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使广大果农真正实现致富增收。

据悉,长滩镇还将加强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变流量为销量,通过形式多样的直播带货方式,将“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推上链接,融合文化和经济双重力量,助推全镇经济快速有序发展,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戚麟朗 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