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茶产品亮相2022国际茶日·四川购茶节

2022年05月1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国际茶日·四川购茶节现场。荣县宣传部供图
国际茶日·四川购茶节现场。荣县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5月18日,2022国际茶日·四川购茶节在成都举行开馆仪式,自贡市荣县组织9家茶企携多款荣县花茶和荣县绿茶产品亮相,多款荣县花茶受花茶之父徐金华青睐点赞。荣县县委副书记胡伟峰参加并作推介发言。

绿色是田园荣州的底色,茶叶是绿色荣县的珍宝。胡伟峰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荣县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推动茶叶种植步步为营,茶叶产业节节攀高,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县域内拥有完整产业链、茶文旅深度融合的“一县一特色”标志性产业。荣县更是荣获“中国花茶之乡”“四川茶业十强县”等称号,被纳入农业农村部四川早茶产业集群建设县。这些荣誉不仅是给荣县茶人的极大鼓励,更是推动荣县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预计到2025年,荣县将实现茶叶产值13亿元,茶叶综合产值52亿元。

田园茶香,香沁四方。深厚的历史传承,培育了荣县种茶、制茶、品茶的传统,独特的穹隆地貌氤氲了优质早茶生长最适宜的气候,加之荣县茶种植有法、采摘有道、制作有方,使之所产绿茶氨基酸含量高,茶多酚适中,香气清香馥郁、滋味鲜爽回甘,所产花茶芳香物质含量高,香气鲜灵持久、滋味醇厚回甘,为荣县茶产业茁壮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2022四川国际茶日·荣县好茶专场茶会上,花茶之父徐金华、四川国际茶日·四川购茶节组委会负责人、茶爱好者、茶企、部分参展茶商、其他各派茶道同行共聚一堂,以茶会友、以茶兴业、品茗尝香。来自自贡市春兰茶业有限公司春兰雪芽等四款荣县花茶受到花茶之父徐金华点赞,他表示,荣县茉莉花茶冠压群芳,香气十足,一闻一品间春天气息扑面而来。

如今,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荣县现建成现代茶产业基地21万亩,茶叶加工企业43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年初加工能力3万吨、精制加工能力6万吨,培育了龙都香茗、绿茗春、春兰芗、黄金叶等知名品牌10余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件、四川著名商标2件,开发花茶、绿茶等各种茶叶产品100余个),茶叶年总产量2.25万吨,综合产值近34亿元。荣县茶产品质量上乘,远销摩洛哥、俄罗斯、印尼等国,年出口绿茶产量2.4万吨,占全省出口茶总量的35%以上,出口茶产值近5亿元。(徐振宇 刘瑞 董汉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