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鼓“武”抗疫 “邮”我行动

2022年05月1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邮储银行武胜县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广安市委市政府、武胜县委县政府、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冲锋在抗击疫情和金融保障服务的第一线,与武胜人民一同携手抗疫。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

自疫情爆发以来,邮储银行武胜县支行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网点、各部门防疫工作职责分工,按照疫情防控实施办法进行有效部署,压紧压实党支部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果断采取行动,协助采集核酸

5月13日,武胜县支行积极参与战“疫”行动,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在6号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为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任务,支行果断采取行动,通过召开腾讯会议的方式做好分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随后,支行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搭建好临时帐篷,拉好警戒线,画好等候间隔点,布置核酸检测相关物料。当日傍晚时分、第二日上午支行安排3组人员分别负责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确保6号核酸检测点采样有序进行,累计协助核酸采样2600余人次。

轮流值守小区,保障民众安全

疫情当前,邮储银行武胜县支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小区值守工作支行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现场值守,确保整个值守工作有序、安全。一是在每个值守点桌上存放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用具,供居民出行使用,及时解决居民安全出行需求;二是引导居民错峰就近有序适度采购生活物资,为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三是支行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耐心讲解,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提示;四是引导居民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不聚集、不流动,防止发生人员聚集性感染。

同时,支行保留一个网点开通应急金融服务,满足疫情期间救灾和捐助款项汇划需求,帮助解决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本次疫情大考,邮储银行武胜县支行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为疫情防控、人民安全、金融稳定贡献邮储力量。(曹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