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多措并举 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2022年05月17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聚焦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多项举措,着力解决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强化思想教育。龙泉驿区总工会党组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幸福十部曲·工会传美好”“劳模工匠进企业、进园区、进院校”等各类主题宣讲活动40余场,联合中竞物流等两新党组织共同开展学习教育3场。举办中通快递集团快递业务旺季高峰期动员大会暨“职工冲冲冲 建功在中通”趣味运动会,激励员工士气,提升团队凝聚力,营造团结和谐工作氛围。

夯实组织基础。大力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基层组织建设,全区已建新业态基层工会134家,会员1.2万人。新建户外劳动者“职工驿站”6个,其中中竞物流“职工驿站”荣获“四川省最美职工驿站”称号。

抓好维权维稳。努力推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落实2022年多元化解工作财政经费购买第三方机构法律服务,强化专业化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五个坚决”总要求,深入顺丰等快递站点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织美团、饿了么等8家企业负责人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培训会,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法律援助法,切实取得法律援助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

做实关爱帮扶。去年,龙泉驿区总工会党组通过“冬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一汽物流(成都)有限公司等19家新业态企业1369余名一线职工。开展“美丽新龙泉 温暖驿家人”户外劳动者爱心早晚餐活动,印发营养餐券4500余张。组织邮政快递、韵达、中通快递企业职工代表开展职工需求调研座谈会,收集职工需求建议6条。推荐成都中竞物流有限公司创建市级“妈咪宝贝屋”,为女职工提供优质暖心服务。

接下来,龙泉驿区总工会将持续推动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陆续开展户外劳动者礼仪培训、“最美厂区”评选等活动,着力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供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