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罗强:千方百计拓岗稳就业

2022年05月13日07:4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方百计拓岗稳就业

  5月12日,副省长罗强先后到四川师范大学、吉利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调研了解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在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招聘者、应届毕业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毕业生求职意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拓岗稳就业。

  罗强对四所高校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全国超千万、全省近57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通过加大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征集力度、设立疫情防控专岗和强化“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招募等,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用好用足吸纳就业补贴、创业补贴、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鼓励各类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要以学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就业服务,为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教育厅要指导各高校用好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及时准确填报毕业去向等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寰)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