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点赞!成都青白江区一环卫企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2年05月1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都江堰岷江环卫服务公司青白江城区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成为四川省环卫企业唯一上榜集体。

该项目部成立于2016年1月,现有员工237名,担负着青白江城区第一环卫标段(区域涵盖整个弥牟镇)114条道路112.88余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工作。他们如何能在众多环卫项目中脱颖而出呢?这与他们始终坚持“务勤、务净、务精、务新”的服务理念是分不开的。

科学管理 确保作业质量

项目部始终坚持管理规范化和质量示范化建设。建立了领先于环卫行业的异地远程管理移动办公和费用协同管理系统,实现了人事档案、设备运行、费用成本、安全生产的一体化管理。着力推进项目环卫作业质量的示范区建设,高度重视环卫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督查和事故处理,定期组织各路段环卫经验交流,不断总结、吸收环卫同行的先进环卫管理经验,做到了项目制度完善、履职有序、运行良好。

同时,项目部成员认真完成疫情防控等区域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强化精准防控措施,筑起了环卫工作的坚强疫情防线。

榜样带动 形成战斗合力

今年43岁的白小燕现担任该项目部经理一职。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她总是冲在第一线。2018年7月,金堂县遭遇了近30年最大的一次洪灾,白小燕接到区综合执法局安排支援洪灾后金堂县城清淤的任务后,立即组织车辆和人员赶到金堂县受灾区,同工人们一起,在齐小腿深的淤泥中奋力劳动。她的行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环卫工人们,激励着大家不分昼夜的努力工作,终于在19日完成了这次支援保障任务。有环卫工人这样说:“跟这样的领导一起干,再苦再累,我们都愿意。”

今年55岁的房先华是项目的一名现场管理员,她善解人意,主动关心关爱、积极帮助组员,做思想工作“很有一套”,班组成员都对她很信服,班组凝聚力、执行力不断提升。

今年58岁的李永焕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他工作中任劳任怨,从不讲条件、不记报酬。还常常帮助其他工友共同做好安全作业的防范工作。

在这个项目部里,像这样为集体着想,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人还有很多,正是有着这些先进分子的带动、感染作用,使整个项目部形成了正能量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青白江区环卫事业不断做出贡献。

创新工作 争创一流

该项目部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落实环卫新能源设备节能减排等工作。在都江堰岷江环卫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将所有作业机具更换成新源电动设备,率先落实了节能减排、低碳作业要求。

他们还探索建立背街小巷、乡村道路清扫新模式,创新设计了洗磨一体装置,实现了小型机具冲清一体化,大大提高了机械化作业水平,节约了人力成本。

近年来,该项目部在成都市创建“全国前列、西部第一、全省第一”的城乡环境总目标下,先后获得“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四川省环卫行业会员单位先进集体”“成都市环卫行业优秀企业”称号。在青白江区行业内的评比中,该项目部还荣获“环卫技能竞赛一等奖”“抗洪抢险突出贡献奖”“环卫创新示范二等奖”以及环卫作业“技能大赛应急能力二等奖”“公厕管理质量优秀奖”等荣誉。 (邹世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