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建好“职工驿站”阵地 成都市总工会调研双流职工权益保障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12日电 5月11日下午,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夏煜煊一行四人到双流区调研指导职工权益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东升泰合素食、彭镇邮电路两地的“职工驿站”,通过现场交流,充分了解“职工驿站”建设计划、作用发挥、社会评价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双流区劳动争议“一站式”联处中心,详细了解基础建设、功能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调研组对双流区推进工会工作阵地建设、打造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亮点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就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夏煜煊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职工驿站”是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阵地,对助力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意义重大。二是紧贴实际,提升服务,多了解职工群众的服务需求,规范开展建设,提供多样化、特色化的精准服务,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让各类群体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三要加强宣传,扩大效益,发挥好优秀“职工驿站”的标杆示范作用,扩大其社会知晓率和美誉度,真正把“职工驿站”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温馨港湾。

截至2021年底,双流区累计建成“职工驿站”43家,其中1家获评全总“最美站点”、2家获评省总“最美站点”。2022年,双流区总工会计划在全区范围内新建10家“职工驿站”,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驿站”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关爱保障水平,让更多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郭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