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区:实心干事为“三农” 培训送到田间地头

2022年05月12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采取理论指导加现场实操的方式为参训学员进行专题培训。宜宾市叙州区供销社供图
采取理论指导加现场实操的方式为参训学员进行专题培训。宜宾市叙州区供销社供图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供销社依托社有企业宜宾市叙州区金果果品专业合作社在柏溪街道喜龙村组织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暨水果种植技术培训会,共组织全区柑橘、李子种植户1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叙州区水果产业农合联专家、高级农技师张仪和叙州区台沃科技集团技术骨干罗洲作为授课讲师,围绕本地适宜果树品种、果园规划、果树病虫害及发生规律、果树果型修整及一体化水肥管理等方面,采取理论指导加现场实操的方式为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引导果农因地制宜、科学种植。

“通过今天的培训,学到了很实用的水果种植技术,我有信心今年一定能高产。”培训结束后,种植户李大婶表示。

“供销社确确实实是用心在为我们农民服务,去年得知我们李子滞销,专门组织人来帮我们卖李子,今年又给我们组织培训,还有台沃公司免费给我们发放肥料,真是太好了。”村民王大伯拿着手中的肥料说。

作为党委政府联结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宜宾市叙州区供销社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在打造为农服务体系和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农合联及“三中心”、新型基层社的建设,积极开展为农信息、科技、会计、生产资料等服务。此次培训,便是依托基层社开展社会化服务,通过组织农技专家授课,能够有效提升农户的水果种植技术水平,助农增产增收。

下一步,宜宾市叙州区供销社将认真按照省、市、区安排部署,积极发挥能动性,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更为广泛、更具实效的为农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欧正委 唐琴)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