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市叙永县:“四个一批”锻造过硬队伍

2022年05月1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泸州市叙永县为解决年轻干部创新意识不足、工作本领不强、斗争精神不够等问题,把经济建设、发达地区、复杂环境、吃劲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大力实施“内挂、外挂、下挂、特挂”“四个一批”挂职锻炼计划,锻造干部队伍过硬本领。

安排一批参与轮岗交流锻炼。坚持把干部轮岗交流作为用好干部、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旋律”。本着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原则,立足干部队伍现状,制定《叙永县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确定“五种情形”“三种方式”为交流轮岗“硬杠杠”,有序推进轮岗交流锻炼常态化,切实激发机关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队伍活力。截至目前,有17个单位、64名干部完成了轮岗交流。

外派一批到经济发达地区淬炼。坚持把经济发达地区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平台”。借助建设川渝经济副中心和东西部协作机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有计划地分期、分类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重庆、浙江省莲都区等经济发达地区学习锻炼,拓宽视野、增长见识。2021年以来,共选派8名科级干部、14名专技人才到莲都区挂职交流,2名干部到重庆顶岗锻炼,18名干部到中央和省级部门跟班学习。

选派一批到乡村振兴一线锤炼。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开展“年轻干部下基层”活动,广泛发动年轻干部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强底气,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2021年以来,选派333名干部到全县108个村(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其中,36名选调生到村任党组织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61名35岁以下有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114名有吃苦奉献精神和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

抽调一批到项目攻坚一线磨炼。坚持把项目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制定急难险重岗位选派“清单”,结合干部专业特长、任职经历、短板弱项,采用“个人报名、项目组提名、组织点名”相结合方式,抽调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锻炼,不断提高引领经济发展、驾驭复杂局面能力。2021年以来,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抽调76名干部充实到到重大项目建设、经济、信访维稳等重要部门锻炼。(陶余巧 苏再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