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十载衷情 翰墨飘香

2022年05月1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丹青筑梦  艺彩童年”中小学生暨幼儿现场书画比赛现场。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丹青筑梦  艺彩童年”中小学生暨幼儿现场书画比赛现场。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1日电 5月10日上午,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市内篮球馆变身为诺大的考场。来自自贡六中高一年级9班的文科生林静,怡然而淡定地在画板上铺展她的水彩世界。厚重雄壮的盐史馆、神采各异的大石狮,还有络绎不绝的广大游客跃然纸上,盐都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林静坦言,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不仅令人自豪,能用书画作品去表达和传播,更是感到一份光荣。

和林静一样,自流井区近600名中小学幼儿园选手代表,分批次参加“丹青筑梦 艺彩童年”中小学生暨幼儿现场书画比赛。在活动现场飞扬思绪、翰墨飘香、切磋技艺,展示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送上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及祝福之情。

本次活动由自流井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自流井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单位。比赛形式为现场比赛,创作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为主要内容,从不同侧面反映家乡、校园、师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分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幼儿组设绘画比赛项目,小学、中学组设书法和绘画比赛项目。书法组分为毛笔和硬笔,创作内容现场命题,字体不限;绘画比赛表现形式不限,儿童画、国画、油彩画、水粉(彩)、漫画等均可。

“我很珍惜现场比赛的机会,更要把硬笔书法练得更好。”手捧刚刚完成的工整书法作品,檀木林小学五年级2班的曾艺洲直言直语。她笑言,书法是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书法的历练中可以锻炼自己的性情,还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很有收获。

为确保比赛圆满成功,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和安排。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规定。据悉,该区校园现场书画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成为自流井区艺术教育的一张特色名片,也引导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充分展示中小学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美育环境。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构建和谐校园,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尚永高)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